2024「科技、藝術與社會變遷:多媒體的創新和挑戰」研討會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

「科技、藝術與社會變遷:多媒體的創新和挑戰」研討會

 

《徵稿啟事與投稿須知》

數位創意藝術已經成為當今文化和藝術領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個領域不斷進化,與未來科技趨勢密切相關。本次研討會旨在深入討論當代科技,包括生成式AI、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以及感知技術等,對藝術創作和展示的深遠影響。其中關鍵問題之一是,如何善用科技工具拓展藝術家的創造力和表達方式。同時,亦關心科技在藝術實踐中的倫理和社會影響,以及科技創新所帶來的各種挑戰。本研討會誠摯邀請數位多媒體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進行理論發表和專業技術分享。希望這次研討會能夠為參與的師生提供一個豐富的學術交流平台,促進相互觀摩、交流和學習,並深化對數位創意藝術與未來科技之間關聯的理解。

 

研討會日期:2024年4月17日(三)
研討會地點:世新大學(台北市木柵路一段 111 號)

審查方式:

  • 摘要或全文審查:凡審查通過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投稿需知:

  • 投稿截止日期:2024年2月16 日
  • 投稿者將論文摘要或全文及著作授權同意書上傳至
  • https://reurl.cc/v05XrL
  • 論文以 word 檔投稿,檔案命名:「論文標題_第一作者姓名」。
  • 投稿者以第一作者身分投稿以一篇為限。
  • 接受論文通知:2024 年 3 月 1 日以Email告知論文接受與否,及發表形式。
  •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壁報尺寸為A1直式(寬59.4公分*長84.1公分),由投稿者自行製作印刷,張貼時間及地點將另行於研討會網頁通知。
  • 獲接受之口頭論文將酌以收錄於論文集。

研討會投稿領域:

遊戲設計 Game Design/數位動畫Digital Animation

使用者介面設計 UI Design/數位藝術 Digital Art

互動設計 Interaction Design/多媒體設計Multimedia Design

擴增實境 虛擬實境 AR VR  / 後製特效Post-production Effect/

社會設計 Social Design/視覺藝術 Visual Art

其他與動畫、遊戲、多媒體相關主題

研討會稿件形式: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 全文檔案(含封面製作)格式,學術論文內容可參考《新聞學研究》格式。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或技術報告之格式不限。
  •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聯絡方式:

電話 : (02)2236-8225 #83292 李小姐    E-mail:dma@mail.s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