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創意設計中心

本校為使設備充分利用,自113年1月寒假起,已將本中心CB105(雲端智慧教室)CB106(電腦實驗室)的電腦收歸圖資處,請需要使用電腦的同學,請自尋電腦教室空堂使用,謝謝。(提示:管院3樓電腦教室周六有在職班排課,但目前M305周六並未排課,圖資處說可進入使用。週日則全校都未排課,則不能開啟使用)

目前CB105、CB106可提供數媒設計專題/畢業創作/論文指導老師借用於指導或討論空間,請向系辦登記借用。

 

依本校校園門禁管制公告管制時間:1、每日PM11:00-AM05:00、2、連續假日及未上課時段全日管制。

數位創意設計教學研究中心以智慧教室為概念,結合方便師生進行腦力激盪、提案討論的空間元素,營造適合開發數位內容的學習氛圍。另外,也建置符合業界需求的作品製作教室,電腦設備供同學進行遊戲、動畫及數位相關創意商品的產出;雷雕實驗室則讓同學製作實體作品。數位創意設計教學研究中心之設備除提供授課的教室需求之外,也讓學生有一個完整且可長時間使用的空間,師生可在此互相交換創作意見、鑽研科技技術。完成課程作業之外、也能進行專題及畢創作品的創作。從中心成立以來,持續幫助學生在設計競賽中表現傑出。

  1. 世新大學數位創意設計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為妥善管理CB105、CB106使用事宜,特訂定「世新大學數位創意設計中心管理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
  2. 本中心由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以下簡稱本系)指派中心主持人負責本中心空間管理、門禁管理、財產管理等相關事宜,主持人得有優先分配使用權。
  3. 空間管理及借用規則
    1. 本中心分為CB105(雲端智慧教室)CB106(電腦實驗室、雷雕實驗室)三部份,為本系師生教學、研究、創作實驗空間。
    2. CB105(雲端智慧教室)除教務處排課時間外,本系教師與學生得一週前向本系辦公室申請借用本空間。
      1. 數媒設計專題/畢業創作/論文指導老師使用時間內,是否同意其他本系老師或學生共同使用,由申請使用時間之指導老師決定之。
      2. 學生使用時間內,系辦公室得核准多名學生借用同一使用時間。
    3. 第一次進入CB106(電腦實驗室、雷雕實驗室)前,須先確認學生證有效使用狀態,以便系辦公室開通門禁進入。
    4. 借用雷雕實驗室須於借用日期三個工作天前,填寫雷雕實驗室借用申請表,借用前須完成雷射雕刻機之教育訓練,並通過考試合格者,方可獨立借用。修課中或無通過雷射雕刻機教育訓練者,僅得以小組名義申請,並必須在有考試通過人員陪同下使用。雷射雕刻機之教育訓練及考核通過由本系陳俊廷老師負責。
  4. 使用規則
    • 如有下列情形,取消當學期門禁進入:
      • 學生證借予他人使用或多人進出;
      • 攜帶食物、飲料進入實驗室,或於實驗室中飲食;
      • 拆卸電腦或其他設備配件;如有偷竊行為或將電腦設備擅自移做私用者,除追索相關設備及要求賠償外,並移送相關單位處理。
    • 離開時請確實關機,並將周圍環境整理乾淨。
    • 依規定操作電腦及其它設備,若電腦設備故障時,請回報本系辦公室處理。
    • 使用人應遵守本中心環境安全、節約能源、性別平等、智慧財產權等規定,違反之一切後果由借用者自行承擔。
  5. 本辦法公告後實施,修訂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