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動畫媒體設計學術研討會

舉辦時間:中華民國108年5月31日(五)

舉辦地點:國立臺南大學文薈樓JB106教室(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指導單位:國立臺南大學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

研討會聯絡人:范光義(國立臺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胡靜書(國立臺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組員)

 

一、        研討會宗旨與目的

動畫與數位媒體相關設計是當今設計藝術及媒體傳播主流形式之一,繽紛多彩的龐大內容充斥於各種平台,讓閱聽者目不暇給!多元創作的深度與廣度,根植於理論與實務的激盪及交融。為此,藉由本學術研討會建立理論根基,分享創作成果,以為提升動畫與數位媒體相關設計之質量!本年度的學術研討會探討之議題中心為動畫及媒體在設計與藝術上的多元面向,期許經由理論與實務的發表,激盪更大的能量,以提升臺灣的動畫與數位媒體的形式及內容。

本研討會將邀集動畫媒體設計相關產、官、學、研,共同研討探究動畫媒體設計的創作理論與實務經驗,盼能激盪出創作與創意的新發想,進而從交流中,強化動畫媒體設計學術研究領域,提升國內動畫媒體設計學術研究內容,期待共同創造臺灣動畫媒體設計學術與產業之新景。

 

2019動畫媒體設計學術研討會舉辦目的如下:

(一) 建置產業界與學界之間的基本研究平台,讓動畫相關創作及研究能藉由本平台相互交流與精進,推廣動畫媒體設計相關學術研究範疇。

(二) 邀請國內外動畫多媒體設計相關專業學者,進行創作與理論研究演講、展演與發表,建立動畫媒體設計研究社群。

(三) 讓國內外產學與學術研究單位進行經驗分享,掌握動畫美學研究發展趨勢,促進動畫影像藝術之學術研究。

 

二、 研討會主題

(一)動畫創作論述(含動畫、媒體、設計、攝影…等相關創作)。

(二)動畫理論論文(含動畫理論、動畫研究、動畫技術…等相關影像藝術研究)。

(三)跨領域與動畫影像藝術相關研究議題。

 

三、 截稿日期:

稿件日期:108年5月3日(五)前郵寄至2019NUTNAMD@gmail.com

 

四、 研討會日期、地點

(一)時間: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09:50至17:30

(二)地點:國立臺南大學 文薈樓 JB106

詳請請見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