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 奧斯卡動畫大師訪智能攝製基地 驚豔世新培育人才決心

首位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新加坡動畫大師方威明(Nickson Fong)參訪世新大學LVS智能攝製基地,驚艷於校方為學生投注的心力與設備,並表示幫助學生進入業界的機會很大。

 

旅居美國洛杉磯的方威明,憑藉與團隊開發研究的Pose Space Deformation(PSD)電影動畫技術,在2013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技術成就獎,曾操刀《酷斯拉》(Godzilla)和《一家之鼠》(Stuart Little)、《駭客任務2:重裝上陣》(The Matrix: Reloaded)、《史瑞克》(Shrek)等好萊塢大片的視覺和3D效果。近年,方威明更以獨立製片、改編日本傳說,推出個人執導的恐怖電影《Bashira》,他也計劃未來在臺定居,與更多觀眾分享好萊塢級的創作理念。

 

在電腦動畫與視覺特效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的方威明,非常關注後疫情時代在全球蓬勃發展的虛擬攝製模式,好奇於世新智能棚串聯各系所的課程設計與師生團隊攝製成果,現場與世新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賴正能、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主任賴建都、數媒系助理教授邱子杭交流產官學三方經驗。基於多年好萊塢電影職場經驗,方威明點出在新興發展模式中,最受投資方、演員、製片關心的預算結構,期待透過此次機會了解,甚或建構相關流程。

 

深耕外交領域多年的新北巿秘書處處長饒慶鈺也協同訪問,看見世新為學生所打造的頂尖環境同感佩服,饒慶鈺處長指出,在臺灣學術界提到傳播科技、影視技術及行銷製作等領域,一定是想到世新大學,這次邀請以獨立製片發展作品的方威明到世新參訪,期待有機會與相關領域學生分享他的國際經驗。

­新聞來源:奧斯卡動畫大師訪智能攝製基地 驚豔世新培育人才決心 (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