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數位創意設計中心開發5G手機AR遊戲

  世新大學秉持「以傳播為發展主軸,貫穿所有學門」的辦學理念,於109學年度起成立了「數位創意設計中心」,目前已提供最新的軟硬體設備及教材資源,讓教師在教學上有豐富的教材教法可供選擇,並讓學生在學習上也感受到新鮮且有趣。

  世新大學以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作育英才,將學生培養成具「全傳播」能力、未來具高度競爭力的精英,在本學期重點學門的經費及資源挹注下,先後邀請多家知名遊戲公司與多媒體公司的從業人員至「數位創意設計中心」進行演講與心得分享,包括(筆劃排序)台灣谷米數位科技、未來市、宇峻奧汀科技、泥巴娛樂、雷亞遊戲、網銀國際等資深業界專家,以提供學生豐富的實戰經驗,讓學生能夠理論與實務進行結合,目前成效卓越、學生反應良好。

  行動設備與多媒體整合公司,蘋果Apple公司極可能於2021第四季推出Apple AR iGlasses眼鏡。世新大學展望未來,抓住商機,為學生提高競爭優勢、培養未來急需的科技人才。在董事長的帶領與支持下,於本學期在數位創意設計中心投入一百萬的研發經費,以提供學生研發經費與軟硬體資源,目標是開發出第一款本校的5G手機AR遊戲,目前專案暫命名為Asyra [土庫曼文:世紀之意],相信不久將可展示給學校師生。

  因此,全世界未來將是5G通訊與AR(XR)的時代,世新大學著實競競業業,背負起為國家培育全方位優秀高級傳播人才的責任,除了提供軟硬體資源與經費的持續投入外,也積極地培育學生這方面專業的技術能力、整合能力和競爭優勢,這些都是刻不容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