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之光閃耀金馬!數媒系2校友入圍最佳視覺效果

文章來源:世新大學網站

發佈日期: 2019/12/25(三) 瀏覽次數 133

【文/公共事務室】
【圖/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編輯/公共事務室】

今年第56屆金馬獎,多名世新校友於本屆金馬獎脫穎而出、其中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校友邱睿婕、廖怡珊共同以電影《下半場》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入圍,替世新爭光!

對於入圍第56屆金馬獎,邱睿婕表示,有時導演的需求或許是較有創意的,或是不曾看過、想過的畫面,那就需要透過視覺特效去拼湊,建構出場景與畫面,而這正是她喜歡的地方。邱睿婕更透漏,當真正進到電影院看到成品時,就是她最開心的時候。

同樣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的數媒系校友廖怡珊指出,視覺特效可以無中生有,但又有邏輯性在,讓人可以突破現實上的限制。當受到稱讚所做的特效沒被看出破綻,對她來說就是一大鼓勵。

兩名優秀數媒系校友以電影圈極少數女性身分,成功入圍第56屆金馬獎,不只替母校爭光,也證明在電影圈,女性能力亦不容小覷。

圖說如下
圖一:數媒系校友邱睿婕以電影《下半場》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入圍

圖說如下
圖二:數媒系校友廖怡珊以電影《下半場》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