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台灣設計未來的數位教科書,我們正在招募適合的研究夥伴! 】

大家好,我是美感教科書的發起人慕天,我們正在找 教育 ✕ 數位互動設計 的研究夥伴。
10 年前,我們開始推動「設計導入教育」,與超過百位設計師、插畫家一同合作,影響台灣紙本教科書的多元樣貌,不只是形式上的美感,包含色盲色弱的色彩通用設計、心智障礙者的易讀設計,至今累積影響數十萬的孩子。紙本教科書的改變持續進行中,但面對未來我們看見了一個全新的議題—「數位教科書」。
去年開始,教育部已多次討論數位教科書的樣式與規範,下一次新課綱很有可能開始逐步試行數位教科書。但若以現行的標準來看,數位教科書很可能僅會變成簡單的多媒體課本,這樣的想像完全忽略了數位彈性多元的可能性。
而目前所看到發展中相關的數位教材,類似十年前的紙本教科書的狀況,在美感形式上缺乏更深的研究及規劃。
為了要在政策前期就能開始導入設計,不希望等到已成定局才回頭改革,美感細胞預計與教育部、台北市立大學合作,希望能夠研究出一套真正具有教育功能與美感形式的數位教科書標準,並透過這套示範標準來影響未來台灣對數位教科書的想像。
如果你對更創新的教育教材、UIUX、數位設計的研究有興趣,希望用設計的能力來改變社會,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一同研究下個世代的數位教材!
我們希望招募兩位專任研究夥伴,如果你有認識適合的人選,請幫我們分享給他/她,透過數位設計的力量,為台灣未來教育注入更多美感與創新。
➜ 履歷投遞: https://forms.gle/guiaQA7t5PEEoZFp7
一、徵才條件
● 熱情:對數位美感教科書研究與標準制定有熱情(最最最重要!)
● 研究:設計或教育相關研究所畢業,具質化、量化研究能力(我們會投各種教育期刊)
● 語言:具中英文研究文獻檢索、閱讀、理解與撰寫能力(會日文加分)
● 溝通:個性積極主動、負責認真、善於溝通協調,能帶兼任助理,具分析判斷與獨立作業能力
● 軟體:熟悉統計分析軟體,能執行數據分析與研究報告撰寫
● 美感:對美學設計有興趣,對UIUX設計有基礎認識
二、工作內容
● 研究文獻與研究資料收集、整理、分析與報告撰寫
● 研究相關調查研究與實驗規劃、安排與執行
● 研究會議、諮詢、訪談安排執行與內容彙整
● 計畫申請、核定、結案報告、核銷帳務、聯絡工作、相關文件撰寫
我們目前正在招募兩位專任助理,一位研究助理、一位行政助理,兩位都需要做研究,但研究助理負責研究報告/論文的主要撰寫,因此需要有較強的教育理論與自主研究能力,而行政助理則需要具備數位設計與溝通能力,能夠與教育部對口進行專案管理,並將研究內容轉化成實質落地的方案。
三、薪資待遇
碩士畢 40,165 元/月(另有1.5個月年終、勞健保與退休離職儲金)
學士畢 35,120 元/月(另有1.5個月年終、勞健保與退休離職儲金)
註:此計畫為教育部國教署委辦,研究助理將會由台北市立大學聘用
➜ 履歷投遞: https://forms.gle/guiaQA7t5PEEoZFp7
台灣有非常好的「數位科技、視覺設計、教育創新」條件,期待我們能將三者結合,讓教育設計成為台灣的世界座標。
美感細胞2015年的TED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pIXAc10TE
美感細胞的官方網站:
https://www.aestheticell.org/research/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 contact@aestheticell.org 詢問,期待你的加入!
社團法人美感細胞協會  www.aestheticell.org
美感教科書計畫  Facebook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