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倒數中!!】「2021年文化的軌跡:文化生態永續:串連或失聯?」學術研討會

【2021研討會徵稿訊息】

「2021年文化的軌跡:文化生態永續:串連或失聯?」

 

2015年9月25日,聯合國成立70週年的「聯合國發展高峰會」,發佈了「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年永續發展方針」,規劃17項永續發展目標及169項追蹤指標,作為未來15年內,成員國跨國合作的指導原則。

這份方針意圖同時兼顧「經濟成長」、「環境保護」及「社會進步」等面向。2018年Millennium Project 的前瞻分析研究中,指出在社會、經濟、科技、環境與政治面,均面臨特定且共通的挑戰,其中在科技面,未來在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Cloud)、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等創新科技發展,將劇烈改變勞動、能源等不同領域市場及產銷模式。而這些重要的趨勢與變動,在文化政策與藝術管理領域,又意涵著哪些當下應關注的課題?

 

關鍵字:SDGs、文化政策、數位人文、新冠肺炎(COVID-19)

﹊﹊﹊﹊﹊﹊﹊﹊﹊﹊﹊﹊﹊﹊﹊﹊﹊﹊﹊﹊﹊﹊﹊﹊

重要日期

  • 摘要投稿截止日:110年07月09日(五)
  • 錄取名單公布日:110年07月19日(一)
  • 論文全文交件日:110年09月27日(一)
  • 論文公開發表日:110年11月05日(五)、110年11月06日(六)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n1sktJrFL2v3FB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