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2016中華文化創意發展論壇

2016中華文化創意發展論壇
徵 文

「2016中華文化創意發展論壇」於2016年4月25-26日在世新大學舉辦,特向各界學者專家和研究生徵求學術論文。
回首社會發展,當經濟不斷成長,物質生活達到一定水準之後,精神生活需求就跟著產生。精神生活離不開文化,如何從傳統文化開發新產品與新服務,滿足社會大眾精神上的需要,已成重要議題。文化創意產業近年蓬勃發展,逐漸成為引領社會發展的火車頭之一,實乃時勢所趨。
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兩岸關係在近年也有了結構性的改善。當兩岸逐漸融合,又共同面臨了精神生活需求提升,兩岸文化創意政策與產業實有進一步了解與合作的必要。兩岸雖各自發展,卻具有共同文化基礎,在文化創意產業價值鏈上又各有專精,如能相互合作,將上中下游的創意、製造、市場加以整合,必能互蒙其利共創雙贏。
2016年4月25-26日兩天活動內容包括海外卓越專家演講、國內重要首長演講、以及國內外專業議題研討及分享。相信以豐富的專業內容為基礎,必能讓與會吸收足夠文創產業知識、掌握未來產業發展趨勢、建立兩岸豐沛人脈、掌握兩岸合作商機、為台灣文創產業在創意與市場的整合建立鞏固基礎。
綜上,本論壇將附設九個主題,如下:
【徵文主題】
一、 公有文創資產積極開放有效管理
二、 公有文創資產創新加值應用
三、 數位內容產業創新發展
四、 數位文化台灣特色
五、 文化資源整合與協同開發
六、 資源活化與社會營造
七、 創意園區與文創產業發展
八、 文創人才培植與法規鬆綁
九、 其他與文化創意相關議題
【徵文方式及時程】
一、摘要及全文上傳系統http://ic.shu.edu.tw/conference2016/)(官方網站於2016年2月25日上架)
二、本研討會採雙評審方式審查,評審結果以e-mail通知並於研討會網站公告之。
三、投稿需知:
(一) 學術論文:摘要審
1. 收件截止日:2016年2月29日
2. 格式:APA格式,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字數為500-1000字,並附3-5個中英文關鍵字及作者簡介200字以內。
3. 摘要審查結果公告日:2016年3月10日
4. 全文:主題需符合本屆研討會要求,文長8,000字以內為原則,詳細格式請參照研討會網站。送交日期:2016年3月25日
5. PPT送交截止日:2016年4月15日
(二) 海報:摘要審
1. 收件截止日:2016年2月29日
2. 格式:APA格式,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字數為800-1000字,並附3-5個中英文關鍵字及作者簡介200字以內。
3. 海報:海報以中、英文撰稿均可。每篇長寬84×118cm(A0大小) 一幅能容納為限,應包括標題、作者、服務單位元、聯絡方式及位址、摘要、內文、圖、表及引用文獻等。字體大小,版面、段落等由作者自行安排並自付製作費用。
4. 送交日期:依摘要審核後另行通知發表人。
5. 投稿人身份:限台灣地區在學學生。

文件下載:2016 論文格式模板2016中華文創論壇徵文需知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中華數位文化創意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臺灣資訊傳播學會、世新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中正紀念堂、基隆市文化局
【承辦單位】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贊助單位】亞太技術交易股份有限公司
【研討會時間】2016年4月25至26日(星期一、二) 9:00-17:30
【研討會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2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木柵路一段111號)
【聯絡方式】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電話:02-2236-8225 #3282、3290
e-mail:e07@mail.shu.edu.tw
傳真: 02-22361722
聯絡人:陳淑珍、林育賢
—————————————————-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電 話:02-2236-8225#3282
傳 真:02-2236-1722
地 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電子信箱:e07@cc.shu.edu.tw
系所網址:http://ic.s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