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國際新媒體與動態影像工作坊」及 「 ASIAGRAPH 2019 Art Gallery 」

一、活動名稱
第五屆國際動態影像與新謀體工作坊

二、活動時間
2019 年11 月12 日(二) 09:30-14:30

三、活動地點
圓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大樓大放映廳、圖資大樓四樓畫廊

四、活動目的
國際動態影像與新媒體工作坊是台南藝術大學獨特的教育活動,更是影像美學與動畫藝術研究所的主要活動。動態影像是視覺媒體一個廣大的領域,但是傳統文化的深度知識對於創造更好的動態影像特別重要。藝術與科技已經深植於我們的文化,另一方面,藝術與科技也是新媒體形式背後的強大推手。今年,第五屆國際動態影像與新媒體工作坊的目標,瞄準於探討開發VR這個尖端科技及其藝術,能帶給我們深度學習與體驗真正的文化。
最近由金馬導演蔡明亮所執導的【家在蘭若寺】( The Deserted )讓我們見識到VR作為沉浸式互動媒體與傳統媒體之間合作的可能性,揉合虛實、打破邊界,互動媒體的蓬勃發展愈使現代人的觀影經驗更加多元、完整。而去年由知名劇作家Jordan Tannahill所執導的【Draw Me Close】更是紀錄了VR做為一種新的敘事媒材帶動產業,產生新的故事內容的影響力: VR不只可以讓觀眾對沒接觸過的世界身歷其境,更可以讓觀眾回味腦海中的回憶世界。為了提升學生對於互動媒體之眼界、擴增視野、並且及早認識和了解該領域產業的各項實務,舉辦本次工作坊,邀請互動媒體及3D影視領域專家進行演講、示範,更安排了VR互動體驗,愈使觀眾更加體會互動媒體對於影視領域的影響力。除此之外,當日將有幾位來自日本新瀉市的教授,帶領70位「國際映像媒體專門學校」的學生共同參與。期望透過與專家和同學間的互動討論以及各項現場實作體驗,激發同學創作上更多的想像空間。

第五屆國際動態影像與新謀體工作坊活動流程